漳州“三品一标”产品累计认证663个 居全省前列

zz.fjsen.com  2016-11-07 08:22: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能够为百姓提供优质农产品,近年来我市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目前全市“三品一标”产品累计认证663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90个、绿色食品300个、有机农产品6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8个,认证面积、绿色和有机食品认证总数均居全省前列。

同时,我市加快发展品牌农业,鼓励农产品创品牌。目前,全市涉农类中国驰名商标18件、著名商标83件,中国名牌产品和名牌农产品各1个,福建名牌产品、名牌农产品达121个。

此外,全市已累计制定了92项农业类省级地方标准和市、县级农业技术规范,形成了一整套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相配套的农业标准化体系,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打响品牌。2015年,我市经检验检疫出口的农产品货值44.3亿美元,分别占全国、全省的5%和51%,“漳州味”名扬海内外。(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李开拓)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三品一标” 认证 前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