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云霄列入首批省级富硒农业产业开发重点县

zz.fjsen.com  2016-11-07 08:59: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农业厅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的意见》,我市诏安、云霄成为第一批省级富硒农业产业开发重点县,将重点打造诏安富硒青梅、云霄富硒龙眼等为代表的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富硒产品。

此次,共有10个县(区)成为第一批省级富硒农业产业开发重点县,除诏安、云霄外,还有寿宁、大田、明溪、三明三元区、宁化、连城、龙岩新罗区、龙岩永定区等8个县区。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意见要求,各地要整合“一村一品”、农业“五新”和“一区两园”等农业项目资金,加快构建财政投入、信贷支持、企业自筹、农民参与的多渠道、多层次的富硒产业投入机制。同时,倾斜支持各富硒农业优势县申报粮食产能区、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园艺作物标准园、现代茶业、畜禽标准化养殖场等项目。力争到2020年,全省创建100个规模千亩以上的水稻、蔬菜、水果和茶叶富硒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评选出20个富硒名牌农产品。(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诏安 云霄 省级 富硒 农业 重点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