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介绍购买二手车为幌 亲哥哥诈骗弟弟六万余

zz.fjsen.com  2016-11-08 18:07:17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8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一辆宝马二手车六万余,亲哥哥介绍弟弟买辆车,不料6万余被哥哥装进口袋后,连人带钱却人间消失。11月4日,小彬(化名,男,27岁,广东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芗城公安分局采取强制措施。

小彬和阿强是亲兄弟关系。10月10日晚,小彬通过微信联系弟弟阿强,称福建漳州有一辆二手宝马小车要卖,还发了有关小车的信息和图片,问阿强是否有意向购买。阿强看了之后说好,小彬说他来联系卖家。10月12日早上,小彬告知阿强已跟卖家联系好,交易价格6万元,当晚即可到漳州看车并进行现金交易。当晚21时许,阿强从家里带了6万元现金和小彬、朋友小聪从广东启程,在去潮汕动车站的路上,阿强把6万元现金放在了小聪装衣服的塑料袋子里,小彬说那不安全,叫阿强把钱放在他的斜挎包里,阿强没有多想把钱交给了小彬保管。

当晚22时许,三人很快来到了漳州。小彬打了个电话,告知阿强卖家加价了,要7万元才肯卖,而且卖家临时没空要明天才能看车。阿强到市区一家工商银行取了一万元交给小彬,随后三人在市区某商务酒店登记住宿。安顿好后,小彬约二人到酒吧喝些酒,三人酒过三巡,小彬称要去泡脚,阿强和小聪不想去,欲先回酒店休息,这时小彬拿了500元给弟弟,说明天交易只要69500元即可。

待到第二天天亮,阿强还不见小彬回酒店,打电话对方已经关机,几经查找未果,阿强这才意识到被哥哥骗了,阿强无奈选择报警。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案后,不久将小彬上网追逃。直到11月3日14时许,小彬在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某网吧落网。

经审讯,小彬对其因欠债缺钱起念诈骗弟弟6万余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因小彬、阿强属亲兄弟关系,且案发后小彬能积极赔偿阿强损失,故取得阿强的谅解。目前,小彬已被警方取保候审,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