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东山支行与县人行联合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zz.fjsen.com  2016-11-09 09:18: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7日,邮储银行东山县支行党支部与县人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联学共建活动,学习会上一起共同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东山县支行党支部书记林建宏向县人行汇报了今年来邮储银行东山县支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服务地方经济的各项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今年来,东山县支行党支部深入贯彻“两学一做”总体要求,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始终秉承“普惠金融、服务三农、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的理念,主动将服务“大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蓝色经济”作为服务宗旨,不断强化惠农的意识,重点支持农村养殖、种植、海洋渔业和海产品加工行业,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各项贷款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户、商户、中小微企业对农村金融服务的需求,主动融入东山经济发展,不断创新,依托东山海洋地域特点,加大海洋产业发展力度,助力东山经济建设蓬勃发展。

一是渔船贷款业务推动海洋经济建设发展。与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广发展钢制渔船抵押贷款和网具指标质押贷款业务。

二是大力发展家庭农场贷款,助力种养殖大户生产。与县农林水利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解决了我县种养殖大户生产资金需求难题。

三是开办海域使用权质押贷款。2016年5月25日,邮储东山支行发放了东山首笔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实现了我行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突破。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的推出,盘活了海域使用权这块“蓝色海洋不动产”,是推动我县海域资源市场化的生动实践,同时有效破解了传统海洋产业可抵押固定资产较少的难题,为我县海洋渔业提供了新的融资途径。

四是开展精准扶贫,打造金融扶贫新模式。“银政合作”,加强扶贫工作对接,支行成立扶贫领导小组小组,落实“311”名单制管理,开展贫困户慰问活动,对符合我行扶贫标准的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担保贷款。通过“家庭农场+贫困户”模式共同发展,提供精准扶贫新模式,积极向市行争取扶贫家农利率优惠,解决资金难题,并通过助力家庭农场发展,带动贫困户生产,增强贫困户家庭造血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