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优秀闽南童谣征集传唱活动 参选作品报送截至12月9日

zz.fjsen.com  2016-11-09 09:22: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我市加大闽南童谣创作和传播力度,即日起开展优秀闽南童谣征集推广传唱暨闽南童谣进校园活动。各地参选作品报送截至12月9日,经过广泛征集、推荐报送、评选奖励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证书,获奖作品还将集中展示并汇编出版。

此次闽南童谣创作征集活动的主题丰富多彩,参赛者可以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遵道德、守道德;围绕“中国梦”宣传教育,激励未成年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围绕中华传统美德和礼仪礼节教育,倡导未成年人勤俭节约、诚信友善、敬老孝亲;围绕闽南文化特色,加深未成年人对闽南文化的认知,培养未成年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童谣作品要求坚持原创性,可以是新近创作的,也可以是近年当地获奖作品,要突出时代性,富有童心童趣、健康向上、简洁明快、易于传唱。

同时,在闽南童谣创作征集活动期间,我市还将积极开展闽南童谣推广传唱暨闽南童谣进校园活动。12月31日前,芗城区、龙文区将各选4所小学,市直2所小学各选1个班,通过教学、游园、表演等形式,发动学生学唱闽南童谣,加深对家乡的认识和情感,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闽南文化建设和保护传承工作。(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张先进)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闽南童谣 征集传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