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消防大队举行“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zz.fjsen.com  2016-11-09 17:2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8日下午,古雷开发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古雷新港城小区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主题为“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各住宅小区业主代表、物业公司代表、消防志愿者和群众约上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技能展示

活动期间,大队消防官兵不仅准备了灭火器灭油盆火、机动链锯开啤酒瓶、液压扩张器夹乒乓球等消防技能表演,还向现场观众演示如何快速处置灭煤气瓶着火和油锅着火的方法。

社区消防技能大比拼活动中,大队组织20名物业管理和保安人员参加,参赛人员共在原地着装、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穿越障碍、解救被困人员、灭火器扑灭油盆大火计时赛中展开较量。

消防官兵手把手教如何使用灭火器,向大家讲解介绍大队配置的一些基本消防器材装备,并让小区居民体验了一把穿着隔热服穿越模拟火场。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力度和成果,让小区居民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一个全民学消防、懂消防、会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由古雷大队主办,辖区金盾物业、福晟物业联合承办。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古雷 消防大队 启动仪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