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一行到龙文区调研基层对台工作

zz.fjsen.com  2016-11-10 08:37:16  沈鹏昊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0日讯(通讯员 沈鹏昊 本网记者 陈志远)11月8日上午,由省台办副主任宋志强带队的省台办调研组深入龙文区调研基层对台工作,并先后深入龙文区的台湾宝岛埕商业街、图灵互联网创客空间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据介绍,“宝岛埕”是台湾基隆与龙文区政府共同牵头合作的文创美食商业项目,商业街区通过怀旧情景再造、“正港”台湾美食的入驻,打造一个了两岸交流的平台,让市民在“宝岛埕”就能开启“不到台湾胜似台湾”的文化之旅。宋志强边走边看边与业主交流,希望业主丰富商业街区内容,加强本土特色文化宣传,全面提升街区的品位和影响力,进一步聚集更多人气,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

调研中,宋志强对龙文区对台工作中经贸合作、民间互动往来、依托项目合作吸引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对台工作作为一个重要的窗口,要发挥好文化交流等软实力的作用,积极寻找项目的抓手平台,加强特色产业合作,在总体规划上要做好、做细、做精;要打造项目,引进技术、引进力量、引进资本,因地制宜,结合配套措施和政策支持,助力对台工作有效推进。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