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漳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

zz.fjsen.com  2016-11-10 08:56: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如何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我市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1213行动计划”,坚持“产出来”与“管出来”齐抓,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

建设一批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

2016年至2018年,全市将建设水果、蔬菜、畜禽、茶叶、食用菌等标准化生产基地1644个,示范带动全市园艺作物257万亩、生猪210万头、家畜1300万羽、食用菌4.9亿袋按标准生产,确保农产品高产、质优。

建设两个平台

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信息平台

农资监管信息平台

我市将生产食用农产品的市级以上龙头企业、省级合作社规范社251家企业全部纳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信息平台,延伸拓展农产品生产企业可追溯监管范围。同时,建立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监管平台,将全市4158家农产品生产企业纳入备案管理,监管覆盖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家禽、家畜和中草药等七大产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漳州 农产品 质量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