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电商挣钱“不差电”

zz.fjsen.com  2016-11-10 10:41: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多肉植物卖得很火,去年‘双十一’都卖到断货了,为了今年‘双十一’货源供应充足,这不半个月前就开始备货了。”11月9日,在漳州龙海九湖镇百花村朱志跃正在向前来收货的快递员唠嗑。在朱志跃身后,漳州供电公司的员工正在认真地对线路进行巡视,检测、缠绝缘带、记录,一丝不苟地排查用电隐患。

近几年来,漳州龙海九湖镇百花村以“淘宝网店+花卉种植”电子商务经营模式,发展势头如火如荼,大小厂家林立,各式商铺见缝插针,生产经营形势红红火火,已成为漳州经济发展的新亮点。目前,全村616户种植家庭年销售额超1亿元,其中125户开有淘宝网店,占全村的20%以上,成功入选2016年度全国“淘宝村”。

“电商电商,‘电’字当先。”在朱志跃看来,“电”直接关系着全村的经济命脉,“和买家交流、确定信息、打印快递单、打包商品,整个过程要是停电了,订单接不到不说,生成的订单也无法及时发货,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收益流走。”他透露,如果停电一天,会造成店铺经济损失近五千元,而且还会影响到后期货物的运送。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供电公司 电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