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乡土风情 推介乡村旅游 漳州农博会·花博会首秀“美丽乡村”旅游

zz.fjsen.com  2016-11-11 11:08: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农博会·花博会将增加“美丽乡村”旅游展馆,突出闽南乡土元素,重点展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业的深度交流、融合、发展成果,为乡村旅游搭建推广平台。

“美丽乡村”旅游展馆融合展览展销与互动体验功能,设置五大展区。其中,旅游资源展示区,将突出漳州“十大美丽乡村”的“美”“味”,展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闽南乡土风情。旅游部门结合山海、人文、乡野等旅游资源编制的“十大美丽乡村”一日游线路,将现场提供给观展市民、游客,作为出游参考。

中心舞台表演区,将有木偶戏、华安畲族舞蹈、剪纸、古琴茶艺等丰富多彩的漳州各地乡村特色演艺活动,让人大饱眼福。“十大美丽乡村”代表也将在这里现场推介各村美丽的景色。

游客互动区,将结合乡村旅游新业态,展示南靖土楼景区、漳州滨海火山地质公园等15个A级景区和其他重点景区,以旅游惠民、游客互动为主要内容,开展互动演示、二维码扫描、旅游宣传品发放等创意营销活动,推介住宿、线路等旅游产品。

旅游商品展览区,以水仙花灯箱为设计造型,以图片结合实物,将集中展示我市特色旅游商品、土特产、工艺品等,把浓浓的“花样漳州”特色展现给市民、游客。

洽谈休息区,游客、参展商可以免费休憩,开展业务洽谈等。

目前,“美丽乡村”旅游展馆已完成设计,进入施工。农博会·花博会期间,市民、游客不妨前往“美丽乡村”旅游展馆一睹“芳容”,感受一下浓浓的闽南乡村风采。(记者 吴静芳 通讯员 魏鑫)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乡土风情 旅游 农博会·花博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