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做好保鲜蔬菜新产季出口准备工作

zz.fjsen.com  2016-11-12 11:31: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是福建省最主要的出口保鲜蔬菜种植区,年出口量逾10万吨、货值近亿美元,主要出口日本、韩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22个国家或地区。漳州2016-2017出口保鲜蔬菜产季即将启动,漳州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做好新产季出口准备工作。

举办出口保鲜蔬菜新产季座谈会暨基地管理培训。来自26家保鲜蔬菜企业的负责人、基地管理人员近8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和基地管理培训,通过总结上一产季出口保鲜蔬菜质量安全总体情况,强调新产季加工企业在质量安全方面须加强的工作及CIQ产季监管重点,布置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以及农药专家指导基地管理人员完善基地农业投入品的管理和使用,做好企业新产季生产加工管理和检验检疫监管工作,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联合漳浦县示范区创建办和出口蔬菜协会开展出口蔬菜产季前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出口保鲜蔬菜生产加工厂与生产基地的建设、农资物品投入使用管理,确保基地可管控、农药可追溯,病害可控制。成立评审小组,对符合A类条件的15家申请进行分类评定,对企业2015-2016年产季的生产企业卫生质量体系及运行情况、源头管理、产品质量安全及企业诚信等要素进行评审,已有6家A类企业通过评审。结合国外风险预警项目、实验室检出阳性项目、企业自用药,按照不同国家、不同品种制定2016-2017产季保鲜蔬菜风险监控项目,指导企业做好自检自控,确保辖区内保鲜蔬菜质量安全。

此外,利用微信平台先后发布了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预警信息,为企业和公众提供相关进口国技术壁垒信息和限量要求。(吴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