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网购“食”代 几招教你做合格“吃货”

zz.fjsen.com  2016-11-12 11:4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3个国家馆预售的进口食品已经卖空,坚果、牛奶等食品满199减100,全场进口食品低至3折……”。随着双十一网购盛典的临近,天猫、京东、苏宁等网上电商已纷纷开始热身,提前推出预售、满减、打折等活动吸引顾客。作为一名“吃货”,你知道如何从形形色色的进口食品中辨出真品吗?“检验检疫小吃货”给您出几招:

一看标签。标签虽小,却是进口食品入境的一张重要“通行证”。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进口食品包装需要有中文标签,标签内容不仅要与外文内容完全对应,还必须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营养成分表、原产国或地区、进口代理商或经销商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未加贴中文标签的不得销售。

二看信息。包括包装上的代理商、进口商或经销商信息,这些信息是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渠道。一旦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发生投诉赔偿事件,消费者很难去找国外生产商,但可以通过这些信息,找到代理商、进口商或经销商,避免“投诉无门”的现象。因此,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的时候,务必要看清楚相关信息。

三看证明。所有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食品,检验检疫机构都会签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而通过海淘、代购等渠道进口的食品未经检验检疫,多以个人邮寄等非一般贸易形式进口,其微生物、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含量不一定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具有潜在的安全隐患。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可要求商家提供证明的复印件或照片,查看货证是否相符。(江晓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