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气排球队获全国“超级杯”三组别冠军

zz.fjsen.com  2016-11-17 08:31:36  陈志远 王文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王文强)近期,漳州市长泰县气排球队,在2016年全国“超级杯”气排球总决赛中,包揽男子中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三个组别的冠军,其中男子中年组和青年组成功卫冕,蝉联冠军。

11月5日至13日,“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在风景秀丽的福建武夷山举行。本次赛事共分为老年组、中年组、青年组(大学生组)三个组别,经过全国四大赛区层层选拔,最终有96支参赛队伍,近千名选手入围总决赛。

11月6日,长泰县气排球中年组代表队奋力拼搏、过关斩将,一举夺得男子中年组冠军。这是长泰气排球队继夺得2015年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冠军之后,首度蝉联冠军。11月13日,长泰县气排球青年组代表队继续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不畏艰难的精神,连续两天,高强度作战,最终胜利摘取今年全国“超级杯”气排球联赛总决赛的男子青年组冠军和女子青年组冠军。

长泰县堪称“中国排球之乡”。气排球运动在长泰民间的推广已有七八年时间,并日渐成为长泰县广大民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一项群体性健康运动。近年来,长泰县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三连冠创建工作和全国文化先进县创建工作,气排球、广场舞等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受到重视和推广。长泰县气排球队的全体教练和队员来自社会各个领域。作为一支来自民间的非职业气排球队,全体队员凭着对气排球运动的满腔热爱,工作之余就聚集一起研究战术,刻苦训练。

据悉,全国气排球联赛,是中国排球协会于2015年推出的一项重要的群众性体育赛事。2016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为连续第二年在福建省举办,由中国排球协会、福建省体育总会、武夷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长泰 气排球队 全国 冠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