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前10月漳州榕树出口突破两千万美元

zz.fjsen.com  2016-11-17 08:38: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县沙西镇以出产榕树闻名,种植历史悠久,沙西榕树凭借其各式种类和独特的艺术形式广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沙西镇也因此获得“中国榕树之乡”的美誉。

据统计,2016年1-10月,漳州辖区共计出口榕树651批次,663.7万株,货值2060.9万美元,同比分别上涨6.9%,6.1%和9.3%。产品远销欧盟、东亚、东南亚和中东等地。

近年来,漳州榕树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从种植、加工到出口已具备一定产业规模,榕树无疑已成为当地一大支柱产业。漳州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并行,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依托国家级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平台,该局联合企业、协会和政府形成四位一体,齐抓共管质量管理工作。全面推行榕树种植标准化,生产加工标准化,着力提升出口产品质量。为保障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积极落实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督促企业做好病虫害防疫工作,特别针对栽培介质采取有效处理措施;完善各项生产管理记录和溯源体系,规范生产加工活动。

同时,利用与地方政府协作机制,积极组织技术培训会,提升企业和种植场相关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和风险管控意识,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同时,指导内销企业了解出口花卉种苗相关政策以及相应的检疫技术要求,增加开拓市场的潜力军。

此外,针对榕树出口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收集最新检疫要求,掌握有关风险预警和退货信息,及时通知企业采取措施防控检疫对象,确保产品顺利出口。实行24小时预约检疫,在企业报检后及时出具相关证书和通关单,确保产品出口“零等待”。(黄娟娟)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榕树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