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助落水同伴不幸溺亡 父亲为儿子申报见义勇为

zz.fjsen.com  2016-11-18 08:52: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有看到他救人,请站出来!》追踪

是否“见义勇为” 20天出结果

东南网11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叶蔚蓉)28岁的儿子原楠在漳州救落水同伴时,不幸溺水身亡。54岁的陕西西安老汉原仲学立牌寻目击者,想为儿子申报见义勇为。(导报11月8日报道)

皇天不负有心人,老原终于等来了4名目击者。让老原遗憾的是,这4名目击者都是在听到李旺求救后才发现的,并没看到原楠救人的经过,只看到原楠落水。不过,让人欣慰的是,经办民警已将调查经过的相关材料提交芗城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进行认定。

这4名目击者分别是一名陈姓游泳爱好者,一对老夫妻及其儿子。而老夫妻的儿子就是当日听到李旺呼救后,跳水救原楠的热心游泳者。然而,他们都是听到李旺的呼救后,才发现异常,只看到原楠落水过程,并没看到原楠救人的经过。“听到李旺呼救后,我们转过头看,只看到原楠在水中挥舞的双手,我们冲过去,我儿子跳下去想救他,可原楠已经沉下去了。”这对老夫妻说。

昨日,导报记者从东铺头派出所获悉,经办民警已经将调查经过的相关材料提交给芗城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进行认定。不过,因事发现场没监控,只有获救者李旺的单方说法,以及原楠落水后目击者的说法,原楠的行为是否属于见义勇为,有待基金会作出具体认定。

漳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原楠的行为是否属于见义勇为,公安机关20天内将会对此进行认定。

老原表示,他决定先待在漳州,等待为儿申请见义勇为的结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儿子 救助 落水同伴 见义勇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