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靖土楼Hakka国际马拉松于2014年11月15日举行

zz.fjsen.com  2016-11-19 02:23:4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昨日,两岸旅游合作交流的盛会——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结束。漳州展出的各个旅游景点都向参会者推介着最新的景区活动,其中南靖土楼景区向参会者推介首届“南靖土楼Hakka国际马拉松”,吸引参会者的关注。

首届“南靖土楼Hakka国际马拉松”是由南靖土楼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厦门赢海实际文化创意公司承办的国际型马拉松比赛。首届“南靖土楼Hakka国际马拉松”赛事将于2014年11月15日举办,分为全程、半程、8公里比赛。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事途径世遗南靖土楼,山清水秀的云水谣和塔下村景点。本次比赛拥有最美的世遗马拉松赛道,云水谣古老村落、幽长前年古栈道和巍峨百年老榕树,让跑者在奔跑的同时便可领略到古道悠悠、碧水青青的如画景致;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到这里最大、最高、最古老、最完好、最奇特、令人叹为观止的土楼,而且每一座土楼更有其保存至今的独特民俗风情;参赛者还将体验古代正统汉族文化与南方土著文化的相融合,这里有古汉文化活化石之誉,是华夏汉族文化中独特而又不可多得的瑰宝。整个马拉松赛事注重客家文化的展示,让跑者完成一场与奇迹同行的土楼之旅。

此次土楼的比赛线路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Km):裕昌楼(东歪西斜)—塔下村—河坑村口—石桥村—必兴楼—梅林—坎下村—云水谣古道—和贵楼—导游服务中心—南欧村口--河坑裕昌楼;

半程马拉松(21.09Km):裕昌楼(东歪西斜)—塔下村—河坑村口—石桥村—必兴楼—石桥村(顺裕楼)--河坑裕昌楼。

该项马拉松比赛是一项国内顶级旅游-体育特色马拉松赛事,已成功举办15年,首次落地中国南方,云集众多外籍选手,集中呈现世界文化遗产地-南靖土楼“小家碧玉”式的土楼风情与人文风貌。更是一项集刺激性、观赏性、体验性、安全性于一体的高品位旅游-体育活动。

据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李艺凤介绍,至今已有百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活动,其中大多数是外籍人士。另外,马拉松比赛日当晚将举办露天party。

这一活动的举办将充分利用漳州南靖土楼景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代表的广泛优势知名度及良好的自然资源,吸引更多的境内外体育爱好者的参与及全球旅游爱好者的关注,打造又一以中国南方人文、自然风貌为特色的旅游-体育品牌。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