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梦”圆了—漳州全力推进农村贫困无房户住房建设

zz.fjsen.com  2016-11-22 08:26: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精准扶贫好政策,安居新房谢党恩。”喜迁新居,诏安县太平镇新营村沈火袍圆了多年的“安居梦”,他用这一副对联表达了心中的喜悦。

今年,漳州把解决农村贫困无房户住房问题作为精准扶贫的突破口,全力推进。目前,全市989户农村贫困无房户购(建)工作已基本完成。

尽民意:让安居梦想成真

安居,饱含着人们的美好愿望。今年初,漳州把解决全市农村贫困无房户住房问题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推进“安居工程”。“让贫者有其屋”迅速成为各级各部门精准扶贫的首要任务。

平和县根据县情,把解决无房户与危房户住房问题的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实施“有其屋”扶贫工程。山格镇三美村林阿少就是这项工程的受益者。

几年前,林阿少的房屋被大火烧毁。她体弱多病,儿子双脚残疾,生活窘迫,只能借住在亲戚家中。重新拥有一个新家,是林阿少多年的热切期盼。

今年初,被县里列为分类帮扶对象后,她迎来了重建家园的希望。镇村干部帮助协调宅基地、乡亲们投工投劳帮忙……很快,一间50平方米的框架结构新房拔地而起。6月底,随着新房的建成,林阿少一家住进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子,大家纷纷向她祝贺。她说:“新家的感觉,真好!”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安居梦 农村 贫困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