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全市目光 凝聚发展动能 省党代会报告引发漳州各界强烈反响

zz.fjsen.com  2016-11-24 11:26: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尤权同志所作的《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我省党的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变化,展望和部署未来五年福建发展的新蓝图、新愿景。

“报告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体现了时代特征,凸显了福建特色。”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林绿说,报告将“文化强省”列为未来五年的一项中心任务,强调福建文化多元、深厚、交融的特点。

林绿认为,红色文化是福建特色文化之一,做强红色文化是文化强省的一个重要方面。“作为党史工作者,我们在充分挖掘漳州地方党史、编撰精品党史书籍的同时,要积极主动地联合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加强对漳州红色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推动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强市和文化强省的一大动力。”

漳浦县深土镇纪委书记戴伟泉十分关注省党代会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阐释和要求。他说,作为基层干部,要弘扬车本村的“闽南井冈山”精神,走进群众心里,针对村里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作风问题给予提醒,抓早抓小,用实际行动践行省党代会精神。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省党代会 报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