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强化高风险项目监控 提醒加强粮食制品出口自检自控

zz.fjsen.com  2016-11-28 09:12:36  江晓宁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8日讯(通讯员 江晓宁 本网记者 陈志远)  记者获悉, 2016年1-10月,漳州检验检疫局累计出口米粉、速冻春卷、速冻芝麻球出口量分别实现同比增长34.24%、11.3%和30.94%,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势增长。

2016年以来,我国出口面条、春卷等粮食制品先后被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通报检出二氧化硫、呕吐毒素等项目不合格。为提高漳州辖区粮食制品安全质量水平,保障其顺利出口,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粮食制品出口企业加强自检自控体系建设,加强原料成品自我验证,并重点强化高风险项目监控频率。企业应重点关注的粮食制品高风险监控项目如下:

1.面条:铝、呕吐毒素;

2.米粉:二氧化硫、镉;

3.速冻春卷:呕吐毒素、铝、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4.速冻芝麻球: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脱氢乙酸。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高风险 监控 粮食制品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