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殡仪服务中心一期竣工

zz.fjsen.com  2016-11-30 23:08:29  王一雄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一雄 朱乔柽 本网记者 苏益纯) 11月30日,在云霄县殡仪服务中心一期竣工,其他配套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076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150万元,占总投资的52%。明年初投用后,将与殡仪馆对接,形成出殡、火化等“一条龙”服务,云霄城区将彻底改变民间丧事大操大办的陋习。

此外,该县还成立颐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殡仪服务中心的建设及运营。据悉,这是漳州地区首家以殡仪服务为主的国有独资殡仪服务企业,主要从事接运遗体、遗体冷藏、更衣、化妆、整容、出租守灵房、悼念厅、出售丧葬用品等“一体化”殡仪服务。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云霄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殡葬基础设施,提高殡仪服务质量,进一步落实这项惠民工程。据了解,县殡仪服务中心位于下河乡新坡村,占地面积36.16亩,建设面积10189.59平方米。工程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殡仪业务区,由7间悼念厅、 13间守灵房及设备用房组成,主要功能是提供出殡仪式、守灵所需的殡仪设备、殡仪布置及殡仪服务;二期工程涵盖挡土墙、围墙、停车场等室外工程及配套设施;三期规划为综合服务区,具有办证、丧葬服务等功能。该中心的建立,破除了民间丧葬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殡仪服务 竣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