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挖出银元遭众人哄抢 事发漳州南江滨路施工现场

zz.fjsen.com  2016-12-01 09:31: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群众哄抢挖出的银元

▲被挖出的银元

▲被挖出的铜钱

东南网12月1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叶蔚蓉 文/图)  11月28日开始,接连两三天,漳州市芗城区南山社区蜈蚣山路的工地现场(南江滨路工程芗城段),突然刮起一股“淘金热”。从早到晚,一批又一批扛着锄头、拿着小铁锹的“淘金者”,在工地上又挖又找。

昨日上午,现场甚至出现了哄抢行为。原来,工地挖出了一坛子文物,有袁大头银元、银锭、铜钱,引来众多“淘金者”。

现场:数十名“淘金者”哄抢银元

昨日中午,现场仍有二三十名“淘金者”,他们或扛着锄头,或拿着铁锹,在工地上又挖又找。

一名“淘金者”说,前天已经有人挖出银元,昨日早上,又有人挖出了十多块袁大头银元,随后10多人扑上去哄抢,自己膝盖都磕破了,手也破皮。

后来,有人报警,抢到银元的人一哄而散。

附近一居民说,这些“淘金者”非常狂热,11月28日,很多人连夜拿着手电筒在工地上“淘金”;11月29日清晨5点多,又聚集了一群人。

昨日,接警后,漳州110、西桥派出所等十多位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处置。

芗城警方表示,经过调查,最早发现银元的是拾荒者,很可能是拾荒者将该消息说了出去。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工地 银元 哄抢 漳州 南江滨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