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民间文化繁荣发展现场会召开

zz.fjsen.com  2016-12-02 10:32:2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30日,全市民间文化繁荣发展现场会在龙海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海市介绍了该市繁荣民间文化的做法和成效,各县(市、区)就各自经验做了交流发言。市领导充分肯定了龙海市民间文化“保护传承、融入创新、惠民发展”的做法和成效。

会议指出,民间文化的繁荣发展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规范引导、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群众的踊跃参与。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推动民间文化繁荣发展过程中,要坚持保护为先,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着力修缮保护、融入创新,筑牢民间文化发展根基;要坚持传承为重,加强发掘整理,积极构建民间文化教育传承体系,增强民间文化发展活力;要坚持惠民为本,注重阵地推动、活动拉动、精品带动、产业驱动,提升民间文化发展效益;要坚持保障为要,加强规范发展,引导社会共建,培育传承队伍,厚植民间文化发展沃土。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应自觉履行文化使命、肩负文化担当,共同把漳州的民间文化传承好、弘扬好、发展好,推动我市民间文化繁荣发展。

会前,市领导一行参观了东园镇东宝村乡愁馆、埭美古村、家风堂、榜山镇洋西村“龙江颂歌”主题项目、龙头文化公园等地。(记者李润)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民间文化 现场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