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通过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考核验收

zz.fjsen.com  2016-12-02 16:13: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日讯(通讯员 沈乾生 曾丽娜)连日来,由国家海洋环境检测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多个科研院校和国家、省相关部门专家组成的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验收组经过现场考核,一致通过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作为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的考核验收。

专家组一行现场走访并了解了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的发展状况,参观了福建大北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润科生物工程(福建)有限公司、福建环球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具有代表性的海洋生物企业,对“海洋生物科技研发平台”项目、厦门海洋生物功能生物分子活性筛选平台诏安子平台、“年产2000吨水产微生态制剂生产线建设项目”等多个项目、平台进行现场考核。最终,专家组一致认定,“诏安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作为“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基础条件较成熟,符合《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试行)》的认定要求,一致同意该产业园通过评审。

金都工业集中区成立于2009年7月,总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其中海洋生物产业园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海洋生物制品、海洋生物医药材料、海洋生物育种和健康养殖、海洋生物服务产业及海洋生物综合配套产业等五大领域。

截至目前,集中区累计引进企业39家,总投资约115亿元,已投产企业26家。其中,海洋生物企业共有10家,总投资23.2亿元。2012年以来,园区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首批“福建省海洋产业示范园区”、“福建省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并与省侨办共同成立了“世界福建青年联会海外青年产业园”。

据悉,此次高分通过验收,对于进一步突出产业园特色,加快引才引智,提高孵化和转化能力,推进海洋高技术企业集聚发展,推进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招商引资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诏安 通过 国家 考核验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