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坪水村:村建有特色 畲乡展新姿

zz.fjsen.com  2016-12-04 07:11:34  苏益纯 黄华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坪水村富有畲族特色的米黄色房子

东南网漳州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黄华英 陈佳平 李博)  一幢幢富有畲族特色的米黄色农家建筑坐落小道边,畲族文化活动广场雏形已现……11月30日,在华安高安镇坪水村,一台挖掘机正在疏浚溪涧。今年来,坪水村完成旅游特色村总体规划,积极推进畲族特色村寨建设。

坪水村是华安县两个少数民族村之一,历史文化悠久,风景秀美,已有近400年的历史,是华安县畲族特色村寨项目建设重点村,也是今年市级环境整治村之一。目前,该村投入200万元建设美丽乡村,实施清水疏浚工程、村道整治工程、廊桥及寨门建设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同时,投入170万元装修整村房屋立面,投入125万元建设坪水村畲族文化活动广场、坪水畲族特色阁楼等。下一步,还将投入100万元实施坪水溪护岸工程。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华安坪水 村建 畲乡 新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