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石料场炸石现60米“悬崖”续:存在隐患督促协商解决

zz.fjsen.com  2016-12-04 07:11:34  陈志远 林艺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实习记者 林艺蓉)  12月1日,本网报道了网友反映漳浦盘陀镇通坑村西龟山碎石场采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详情】随后,漳浦安监局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针对网友反映的“形成长近300米,高近60米的‘悬崖’的问题”,漳浦安监局工矿企业股陈股长表示,反映人林地与矿山交界处边坡(进场路的正对面)属2006年3月以前开采后遗留的形状,此后,该矿山企业自取得采矿权后,并没有对这面山体进行采剥作业。由于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并没有法律依据对此进行进一步处理。

“从采矿许可范围来看,反映人林地与矿山交界处(进场路的正对面)上部一部分土地属于采矿许可范围,是不允许矿山作业无关人员进入的,可反映人又必须经营靠近矿山边坡的林木进行种植、施肥等作业,确实存在一定危险。”

陈股长表示,根据这一情况,该局已督促矿山企业尽快与反映人沟通协调,在矿区周边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或拉警戒线。同时,矿山企业负责人王金生也表示暂时停工,等双方协调解决存在的隐患后再进一步恢复生产。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浦 石料场 督促 协商解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