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加强进口金属材料监管

zz.fjsen.com  2016-12-04 13:4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6年1-11月,漳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金属材料1.495万吨,货值2014.13万美元,进口金属材料主要为来自欧盟的冷轧钢板、热轧钢板、钢丝绳、无缝钢管等。

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深化检验监管模式改革,推进检验监管重点的转移,推广复制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监管政策,落实厦门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进口商品检验监管办法(试行)》和《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进口商品检验监管目录》,将涉及安全的进口钢丝绳列为高风险等级产品,实施逐批检验监管,并制定《进口钢丝绳检验监管作业指导书》加强对生产、使用单位检测能力的监督管理及其进口产品的后续监管,同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对进口金属材料检验监管。

一是开展企业调研,加强政策指导。深入企业调研,掌握辖区进口金属材料需求状况,了解材料的用途及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进行风险分析,同时将进口金属材料的风险预警及警示通报及时通知有关企业。

二是采取多种手段,提升监管水平。利用现有监管系统技术优势,集成企业诚信管理系统、电子闸口、风险信息采集等信息系统,对布控信息进行深度验证,对不合格信息及时采集上报。

三是突出监管重点,注重质量安全。加强对起重机和索道钢丝绳监管,重点加强对钢丝绳证书核查,对不同产地、型号的进口金属材料进行分类监管,加强来自品质波动大、不合格率较高国家或地区的查验力度。

四是主动提升服务,加快通关速度。对进料加工、工厂自用且质量相对稳定的钢材,采取集中查验快速通关的模式,加快物流周转和通关速度,减轻企业负担。(王晓坤)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进口金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