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布采伐、建筑和住宿餐饮三行业工资指导线

zz.fjsen.com  2016-12-05 08:38:3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我市人社局发布2016年采伐业、建筑业和住宿餐饮业三个行业的工资指导线。

其中,采伐业行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1%、建筑业的行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1%、住宿餐饮业的行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0%;上述三个行业工资指导线的上线均为13%,下线均为3%。

市人社局明确建议,上述三个行业的企业,要结合本企业经济效益及职工利益,平均工资情况要依照行业工资指导线进行工资增长决策。其中,上年度企业人均工资水平在本行业企业平均水平以下的企业、经济效益比上年有较大提高的企业、工资增长缓慢和两年以上未增资的企业,可以高于基准线确定工资增长幅度,但一般宜控制在13%以内。企业人均工资水平达到本行业企业平均水平3倍及以上的,工资增长幅度不宜突破行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企业经济效益下降幅度较大或出现亏损的,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同意,可适当降低工资增长幅度,但其支付给依法提供正常劳动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同时,市人社局建议,企业要实行生产一线职工与经营者工资增长挂钩机制,生产一线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不增长的企业,企业经营者工资也不宜增长。(记者吴静芳)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工资指导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