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U盘牵出漳州两个飞车抢夺嫌疑人

zz.fjsen.com  2016-12-06 10:44:31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6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两年轻男子大马路上开辆无牌摩托车,可疑!云霄特警一盘查,加上一个U盘露了馅,果然,两名男子正是当日在芗城区丹霞路与水仙大街飞车抢夺的嫌疑人。12月2日,安某(男,25岁,贵州人)、何某亮(男,25岁,贵州人)因涉嫌抢夺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12月1日18时许,李某和老婆下班后徒步行走至芗城区丹霞路与水仙大街路口时,遭遇两名陌生男子飞车抢夺,李某提着老婆的那个手提包被抢,包内有1000多元现金、一部苹果手机、一个U盘和一些银行卡、驾驶证等物。李某随即拨打110报警,案件由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展开侦查。就在办案民警连夜调取监控排查的时候,民警接到了受害者的一通电话,案件随即有了新的转机。

原来,当晚23时许,云霄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两名年轻男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形迹可疑,遂拦下盘查,并从其中一名男子身上搜出U盘、手机、现金等物。见男子对U盘的来源含糊其辞,民警从U盘入手最终找到了U盘主人李某的联系方式,当李某接到云霄民警核实U盘来源电话的时候,却被李某误以为是诈骗电话。

“你好!我接到自称云霄民警的电话,问我下午被抢包中一个U盘的事儿,是不是遇上骗子了?”为了求实,李某还好给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经办民警打了一通电话。分局刑侦大队随即与云霄警方取得联系,发现云霄特警盘查的该两名可疑男子与当日下午市区飞车抢夺案图侦出来的嫌疑人样貌极为相似,立即驱车赶往云霄将两嫌疑人带回队里审讯。

经审讯,两嫌疑人安某、何某亮对他们当日下午在市区丹霞路与水仙大街路口合谋飞车抢夺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安某、何某亮两人都有盗窃、抢夺前科,都刚刑满释放不久,就又合谋走上老路。当日抢完包包后,除留下现金、手机和一个U盘外,包包内其它东西都扔到池塘里去了。没想到在准备骑车逃往广州的路上,途经云霄的路上因为摩托车无牌被警察盘查到了,还因为一个U盘使他们露了馅。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