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漳举行

zz.fjsen.com  2016-12-06 20:52: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6日讯(通讯员 蒋晓莉 本网记者 王亚男)12月2日上午,由闽南师范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东北大学联合主办,IEEE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学会及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协办的第九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The 9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haos-Fractals Theories and Applications, IWCFTA2016)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国内外混沌与分形领域学者和研究生共计120余名齐聚漳州。

 

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Guanron Chen(陈关荣)主持会议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终身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Leon O. Chua(蔡少棠),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Guanron Chen(陈关荣),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萧庆伟教授,中国东北大学教授朱志良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Guanron Chen主持。

 

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萧庆伟开幕式致辞

闽南师范大学萧庆伟教授代表大会主席团及闽南师大致欢迎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漳州的文化名片及闽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萧庆伟表示,闽南师范大学举办此次会议将为国内外科学家、学者、研究人员和工程师们提供一个高水平的论坛,以交换和讨论混沌、分形理论及其在多领域应用中的最新发现与应用成果。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带动闽南师范大学在数学学科的发展,提升学校科研影响力。

据悉,经过专家审核评估,本次大会共录用报告及论文50篇,会议就混沌、分形理论及其在多领域中的应用展开讨论,包括:混沌动力系统;混沌同步;混沌控制与优化;混沌电路设计与建模;复杂网络模型;混沌密码学等。会议期间将举办3场大会报告、4个分组报告及1场学术对话。

据了解,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科研团队成立于2015年7月,团队负责人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吴晓锋教授。“混沌同步与控制”是学院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领域之一。目前,该团队已在基于替代变量控制的混沌同步、混沌同步频率域判据、有限时间混沌同步、混沌同步判据优化等问题上做出系统性贡献。有48篇SCI论文发表于Physica D、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Nonlinear Analysis B:RWA、IEEE T. Circuits & Systems-II、Int. J. of Bifurcation & Chaos、Journal of Sound &Vibration、Nonlinear Dynamics等刊物,被他人SCI论文正面引用430多次。基于替代变量控制的混沌同步工作被同行认为“属于强创新性工作”,关于混沌同步频率域判据被同行认为“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首创性”。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团队成员现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等国际SCI刊物的编委、“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和“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haos-Fractals Theories and Applications”等多个国家级学会和国际学术会议的常务委员和委员。团队成立一年来,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2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发表(录用)SCI论文7篇(含JCR二区3篇)。今后将继续以应用为导向,在有限信道条件下的混沌同步、多智能体分布式决策、混杂网络系统协同控制等方向上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组建福建省“省级重点实验室”。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