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馆一歌”紧密推进 “三馆”有望12月底完工

zz.fjsen.com  2016-12-07 08:35: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我市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五馆一歌”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推进中。目前,艺术馆进入二装设计大纲阶段;博物馆已完成二装设计大纲,进入专家论证阶段;规划展示馆的二装设计大纲也已完成,进入二装施工图设计阶段。“三馆”有望12月底全部完工。

记者在规划展示馆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外架已拆除近80%,露出的大红色主体构架极具闽南建筑风韵。据悉,项目室外景观施工图已完成并送审,待外架拆完后施工单位即可开工建设室外管网工程。 “五馆一歌”项目是我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展示漳州城市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其中,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总用地面积约190亩,总投资约11亿元;图书馆、科技馆,总投资约7.3亿元,总用地面积约46亩,预计12月主体封顶,力争明年6月工程完工;歌剧院总用地面积163亩,总投资约6.95亿元,规划明年12月工程完工。(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李智勇 邹慧萍 文/图)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五馆一歌 12月底 完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