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尘不力 漳州1家公司被立案处罚8个项目责任人被约谈

zz.fjsen.com  2016-12-07 09:2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博物馆、艺术馆项目被责令整改

东南网12月7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 卢紫腾 文/图)  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一直是许多市民关注的热点。今年9月-10月,漳州市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扬尘专项督查,涉及32个在建项目。因施工扬尘防治不力,一批项目和企业被点名,相关责任人被约谈。

据介绍,下一步,漳州市住建局将持续开展建筑施工扬尘专项督查,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不力的施工单位。

31个项目存在扬尘问题

据了解,为了有效控制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提升文明施工水平,保护和改善空气质量,在9月-10月里,漳州市住建局共组织人员,督查4次,涉及32个在建项目,有31个项目存在扬尘问题,共发出28份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责令局部停工通知书,发现88条扬尘问题,约谈了8个工程项目的相关责任人,对扬尘整治不力的1个项目进行立案查处。

这些在建工地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易产生扬尘的裸露的场地未采取覆盖或绿化等措施,主干道未硬化,道路存在积尘,未及时洒水清扫;

未设置洗车台或洗车台破损,车辆出入工地未洗净,出现“滴、洒、漏”等现象;

未设置雾炮或外架喷淋系统,配置的扬尘防治措施未能适时启用;

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建筑材料堆放无序等。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治尘不力 公司 立案 责任人 约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