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走低 “钱袋子”保卫战打响

zz.fjsen.com  2016-12-07 09:46:25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十二连跌,创近八年半新低,直逼7关口……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跌不休”,仅11月份中间价就下调了1131点,跌幅达1.67%。人民币贬值,不少市民表示,换汇“代价”高了,出国留学费用增加了,出境购物钱不经花了。

面对如此情况,不少有外汇需求的市民坐不住了,该如何保护自己的钱袋子不“缩水”?要不要趁早换点外币?对此,我市理财人士认为,外汇理财还应从自身需求出发,投资策略因人而异,切勿盲目跟风。

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直逼1:7

记者查询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公告了解到,11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先后跌穿6.8、6.9两个关键点位,共下调了1131点,累计跌幅达1.67%。其中,从11月3日到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从6.7491下跌至6.8985,经历长达十二连跌,创下近八年半的新低。

实际上,今年以来,人民币似乎就开启了“跌跌不休”的模式。2015年12月31日,1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报6.4936,到今年12月1日已经跌至6.8958,共下调了4022点,跌幅达6.19%。

那么,未来汇率会不会继续波动?“很多人直观认为这次人民币汇率下行是美国总统大选导致,但其实原因很多。”有着十几年外汇操作经验的福建所罗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声滔告诉记者,“最主要因素是美联储预期加息的政策,导致美元一路走强。”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一方面,人民币加入SDR(一篮子货币政策)后,汇率浮动区间进一步扩大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逐渐消化,一旦政策落地,不排除人民币汇率有小幅波动的可能性,但幅度不会太大,除非美联储加息幅度远超出市场预期。”郑声滔认为,市民不必过于担心人民币会出现剧烈波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人民币 汇率 走低 保卫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