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食品农产品出口连续5个月保持正增长

zz.fjsen.com  2016-12-08 11:28:41  颜文卿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8日讯(通讯员 颜文卿 本网记者 陈志远)  2016年1-11月,漳州检验检疫局累计检验出口食品农产品96.58万吨,同比增长10.36%,在国内外经济低迷情况下,连续5个月保持正增长。

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复制落实自贸区政策,全面推进检验检疫业务改革力促辖区食品农产品出口增长。全面推进检验检疫通关业务改革,探索建立“多点报检、就地取证”快速通关模式,企业可不受机构业务范围限制,就近报检、取证;全面推行无纸化报检,企业只需提交电子数据即可进行报检,免于提供纸质单证材料,报检时间从1天缩短至1小时;改革原产地签证制度,实施“通报通签”制度,申请人依便利原则可就近申请签发产地证,不受地域限制。

同时,积极推动出口企业备案管理工作改革,全面推广运用出口企业备案管理系统,实现备案全程无纸化管理,企业通过网上即可申请备案,免于提交纸质材料;进一步简化出口保鲜蔬菜、干制果蔬、腌制果蔬生产企业备案手续和出口速冻水果及花卉基地备案手续,免于现场检查,直接给予备案,办理周期缩短至当天申请当天办结。

此外,率先探索建立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产品风险监控和企业自检自控为抓手,突出宏观质量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实现全程监管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出口食品检验监管新模式。在企业自检自控合格基础上,对其出口产品采取即报即放形式,不再实施抽批检验,极大地提升了出口通关效率,有效地促进了出口贸易增长。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食品农产品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