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利用央行新规设置陷阱 市民需提防虚假银行账户认证短信

zz.fjsen.com  2016-12-08 11:41: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热心读者许先生向记者反映,有不法分子利用央行颁布的新规设置诈骗陷阱,通过发送虚假银行短信盗取市民的个人信息和卡内资金。

许先生介绍,12月7日,他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通知他必须根据央行的新规对名下的账户进行认证,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完成操作,否则账户会失效。点击链接两小时后,许先生卡内的2000元突然被转出,这时他才意识到落入了诈骗陷阱。

记者采访了漳州市工商银行阮行长,他告诫广大用户,此短信并非银行所发,而是不法分子通过伪基站发出的诈骗信息,链接中带有木马,千万不能点击。他认为,12月1日,银行刚刚开始执行账户分类管理新政,很多客户对新政还有点陌生,容易给诈骗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据了解,12月1日起执行的银行个人账户管理新规规定,个人银行账户将分为Ⅰ、Ⅱ、Ⅲ类,对应不同功能;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一个Ⅰ类账户,办一张借记卡。已经有Ⅰ类账户的,再开户只能是Ⅱ、Ⅲ类账户。不过,记者走访不少银行,他们均表示,存量卡不受影响,也就是说,在今年12月1日之前开立的银行借记卡都可以正常使用,不存在“失效”一说。(记者方一凡)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骗子 央行新规 陷阱 提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