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在漳居住证持有人可申办出入境证件

zz.fjsen.com  2016-12-08 11:45: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漳州市公安局获悉,为保障居住证持有人享有与当地户籍居民同等的出入境权益,根据省公安厅部署,自2016年12月1日起,我市施行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证签发地申办因私出入境证件的便民利民措施。

按照《居住证暂行条例》有关规定持有合法有效居住证的人员(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居住证持有人既包括外省户籍人员,也包括本省户籍人员。漳州居住证持有人可以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各类赴港澳地区签注、除赴台定居外的各类赴台湾地区签注(含个人旅游签注)。

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将在受理申请后的30日内签发出入境证件。漳州居住证持有人在漳州市各出入境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享有与当地户籍居民同等的办证便利,仅需多提交本人居住证以证明在当地长期居住,其他申请材料与当地户籍居民一致。无需提交户口簿。

》》》相关链接

五、办理窗口

(一)漳州市区

1.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

地址:芗城区丹霞路96号

工作时间咨询电话:2622280 

2.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龙文)接待大厅

地址:龙文区南昌东路南昌花园9-11号(浦东批发市场对面)

工作时间咨询电话:2166179

(二) 各县、市(区)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

(记者 洪韬亮)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居住证 申办 出入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