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启动 漳州将普查全市百万农户

zz.fjsen.com  2016-12-09 08:26: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农业普查宣传现场,市民积极领取宣传资料、咨询相关信息。记者 蔡柳楠 摄

12月8日,我市在长泰县圆池举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黄井南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结束后,农普工作人员前往长泰县陈巷镇入户检查指导清查摸底工作。

作为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农业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本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7年1月1日零时,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涉及全市121个乡镇、1668个行政村、100多万农户,内容涵盖我市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等。

普查期间,我市将组织近1.4万普查人员,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使用手持电子采集设备,对全市所有农业经营单位、农业经营户、居住在农村且有确权(承包)土地的住户进行入户调查登记,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些东西请备好>>>

市农普办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提前整理准备好户籍簿、土地确权证、土地承包证、林权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土地流转合同等相关证件,认真回忆2016年全家(单位)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家庭外出人员情况,做好普查登记准备。(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全国农业普查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