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三农普”形象代言人 “珍珍”“时时”齐亮相

zz.fjsen.com  2016-12-09 08:31: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昨日的农业普查宣传现场,漳州“三农普”卡通形象代言人“珍珍”“时时”也一并亮相。

只见女生“珍珍”头戴水仙花发夹,上身着“竹林绿”的无袖时装,下身叉裙以茶叶和蔬菜叶编织而成,饰以竹叶围巾,手持电子采集设备(PDA),可爱而时尚;男生“时时”则头戴象征食用菌产业的蘑菇形斗笠,身着以“统计蓝”为主色调的闽南特色马甲,内穿香蕉黄衣裤,胸前佩戴“普查员”工作牌,手持带有统计标志的工作日志,帅气中透着严谨与认真。

农普宣传人员告诉记者,“珍珍”“时时”的取名寓意着珍惜时间、数据真实,代表统计工作者在工作中把握普查时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普查各项任务。同时,男生“时时”的整体造型近似数字“1”的变形,与女生“珍珍”圆形脑袋所表示的“0”相对应,构成二进制“0”和“1”两种基础数字,寓意着农普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性,注重时效性与及时性。

这两个卡通形象代言人由我市自主设计完成,结合漳州农业九大特色主导产业,摄取漳州的特色农产品水仙花、杏鲍菇、香蕉、林竹等瓜果蔬菜特色元素,涵盖农林牧渔服务业。同时,我市还根据“三农普”特点,别出心裁地设计出了具有漳州特色的《真(珍珍)实(时时)“数”说三农情》系列宣传画,宣传覆盖全市所有乡镇村居。(记者蔡柳楠)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三农普 代言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