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全面开展设备防污闪专项检查

zz.fjsen.com  2016-12-09 09:24: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7日,在110千伏东郭线#7—#8塔上,漳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对线路瓷瓶进行带电清扫,防止设备因外绝缘闪络造成的停电事故,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干燥的秋冬季节是电力设备外绝缘积污时期,后续的冬春季节漳州地区大雾、小雨天气发生频率较高,给电网设备外绝缘污闪带来严重威胁。为此,该公司全面铺开电力设备防污闪工作,并分阶段安排输变电设备防污特巡(夜巡),重点对新出现的污染源,如各开发区、在建高速公路和铁路工地附近电力设备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污源增加情况、设备外绝缘积污状况、爬距是否满足要求、是否有良好地表面憎水性能等情况;尤其重视近海线路、变电站、处于风口的杆塔等未喷涂RTV且较长时间未安排停电清扫的瓷质(玻璃)绝缘设备的特巡,确保带电设备在潮湿天气下能安全、稳定运行。

“一旦出现雾霾、雾天、毛毛雨天气或在下半夜潮湿度过大,我们将开展设备外绝缘巡视,及时解决因输变电设备脏污和放电情况造成的设备故障,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送电。”据漳州公司运检部林培勇介绍说,下阶段该公司还将组织对发现隐患进行全面体检分析,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同时,开展秋冬恶劣天气应急演练和输变电设备防污闪专项技术监督管理,并在重要线路上加装在线监控设备,24小时监控线路运行情况;明确职责分工,做到每条线路、每座变电站的污闪工作都有专人负责。

据统计,该公司目前已完成6座220千伏变电站、118条10千伏馈线及8条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29基杆塔的防污闪特巡,有效落实冬春输变电设备防污闪工作,为电网平稳度冬打下坚实基础。(陈希铭)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供电公司 设备 检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