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保鲜蔬菜企业及时应对输日大葱预警

zz.fjsen.com  2016-12-10 07:50:18  吴炀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吴炀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生食输发1125第1号:对中国产大葱实施检查时,发现其违反了食品卫生法,因此加强对中国产大葱中抑虫肼的监控检查,将其提高到30%。

漳州是冬季输日大葱的主产区,2015-2016年产季,共出口大葱16203吨,货值2700万美元。

为确保大葱顺利出口日本,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保鲜蔬菜出口企业,严格按照检验检疫部门的蔬菜基地种植规范进行种植和田间管理。一是对拟输日的大葱,在原料种植阶段要严格用药管理,使用限量高的替代药;二是加强原料验收环节的控制,在采收前对抑虫肼进行普查,一旦发现超出限量,停止采收该基地的原料;三是加强原料、半成品及成品的自检与自控,建议对输日大葱,将抑虫肼列入企业重点监控项目;四是禁止收购非基地的原料,避免混入其它未受控的原料,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