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私宰猪肉流入校园 漳州全市开展生鲜肉专项整治

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 引导社会共同监督

zz.fjsen.com  2016-12-10 17:53:29  陈志远 方毅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方毅强)近日,有媒体记者对漳州漳浦县内的几家私宰生猪窝点进行数日暗访,目睹了屠宰场给猪肉注水的一幕,并发现一家私宰窝点的猪肉,被送进漳浦龙成中学的食堂,成为了该校师生的盘中餐的问题进行报道。

12月10日,记者从漳浦县食安办获悉,针对媒体报道的问题,目前,漳浦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学校违法行为按上限从快从重进行处理处罚;县农业局对提供学校猪肉非法经营户许某给予6000元罚款;县教育局对龙成中学给予警告处罚,并责成龙成中学董事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同时,该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县城生鲜猪肉经营管理专题协调会,要求市容管理处严格把关进入县城农贸市场的生鲜猪肉;农业局要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容管理处要针对县城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12月8日、9日,漳浦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流通环节开展执法检查,共检查生猪销售摊位及单位40余家,立案2起;到辖区各学校食堂突出检查索证索票情况,共检查学校食堂20户,签署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20份,发出整改通知书6份;同时对进入县城区农贸市场的生鲜猪肉加强严格把关,确保非经定点屠宰、非经检验检疫合格的生猪产品不得入市交易。漳浦县农业部门随后开展了夜间突击检查,取缔2家存在私宰行为的屠宰场。

此外,记者还获悉,12月9日,漳州市食安办决定在全市开展生鲜肉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农业部门、食药监部门等各监管部门要结合辖区实际,立即组织开展猪肉制品生产加工、猪肉及肉制品经营环节的专项执法检查。重点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建立健全查处生产经营不合格猪肉违法行为的案件线索信息通报、移送跟踪和全程督办机制,从快、从严查处购进、销售和使用无合法来源、无“两证两章”和腐败变质猪肉、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

要求对查获的案件,要依法加大惩处力度,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将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销售病死猪肉的违法行为,及时处理群众举报信息,引导社会各界共同监督猪肉生产经营行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生鲜肉 整治  举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