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东深入诏安县庄溪村调研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zz.fjsen.com  2016-12-12 08:27: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陈家东等市领导看望慰问搬入新居的张妹珠老人。记者 游斐渊 摄

1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家东深入挂钩扶贫村诏安县霞葛镇庄溪村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漳州台商投资区和市直有关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贫困无房户的住房问题一直是陈家东关注的焦点。临近岁末,在诏安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帮助下,88岁的张妹珠和68岁的黄安东分别搬入了新居。走进新房,看到里头舒适亮堂、设施齐全,陈家东很是高兴,恭喜老人搬入新居,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并送上棉被等御寒物品和慰问金,一再嘱托当地干部要把老人家照顾好,让其温暖过冬。庄溪村村民黄洪营患有严重风湿病,不能干粗重活,妻子务农,两个女儿都还年幼,家庭负担沉重、生活较为困难。陈家东来到他家中,仔细了解镇村的帮扶措施,鼓励他树立信心、鼓起勇气,努力克服眼前困难。今年,庄溪村为方便村民休闲娱乐开工建设了庄头公园,目前公园内活动广场、休闲走廊、文化墙、凉亭等设施已基本建成,陈家东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强调要结合富美乡村建设,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特别要畅通河流水系,让公园“活”起来,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

调研中,陈家东还与县镇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共同研究推进精准扶贫的思路举措。陈家东强调,要更加精准抓脱贫,精准摸清贫困对象、致贫原因,拿出更精准更具体的措施办法,“一户一策”、因户因人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对贫困户的动态跟踪管理,及时了解掌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情况,切实算清每家每户的“脱贫账”,坚持应扶尽扶、应出则出,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脱贫目标。要着眼长远抓脱贫,围绕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积极组建发展基金和教育基金,建立健全基金运营管理使用的章程制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不断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陈家东 诏安 调研 慰问 困难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