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赣两省港口首次合作 开通木材粮食物流班列

zz.fjsen.com  2016-12-12 15:53:10  郭智敏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2日讯(通讯员 郭智敏 刘秋婷 本网记者 陈志远)  为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实现福建沿海口岸与江西内陆口岸的无缝对接。12月10日上午,江西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南昌铁路局货运营销中心、漳州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在漳州开发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合作三方将充分依托港口资源优势和铁路货运优势,建立内陆与沿海口岸联合检疫新机制,开通漳州招商局码头进口木材、粮谷饲料(集装箱)经铁路直通赣州国际港业务,该业务亦是闽赣两省港口间的首次合作。

联合产业链上的企业,以全程物流总包的模式,开展散、集物流业务合作。赣州国际港与漳州漳州招商局码头缔结为友好港口,全面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经济新常态和“一带一路”下老区与沿海发达地区合作、检企合作共同发展的新模式。

据了解,自2015年南昌铁路局与漳州招商局码头强强合作,共同开展海铁联运业务以来。双方积极为客户提供更小货损货差、更少物流成本、更省运输时间、更具价值的服务,使得海铁联运成为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首选。今年预计海铁联运发运量将超过5万吨,比增150%。2017年将有望达到15万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闽赣 港口 首次 合作 班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