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2020年 漳州将完成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zz.fjsen.com  2016-12-13 09:59: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目前我市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取得初步成效,龙文区、龙海市完成改革试点工作。下一步,我市将把龙海市的经验逐步推广到其余各县,采用逐年分县推进的方式,力争至2020年基本完成全市改革任务。

据悉,龙海市作为首批全国小型水利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市,已完成初期改革工作。该市对辖区内的6300多处小型水利工程进行分类定性定界,明晰产权,进行管理使用权登记,并颁发“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使用权证”。通过依托当地水管单位,成立用水户协会,以及承包、租赁、委托管理等多种形式,将水利工程管理维护与市场接轨,实行政府采购、花钱买服务的“以钱养事”模式,落实管护主体和责任。此外,测算出全市小型水利工程年需管护经费,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有力保障了水利工程安全和正常运行。

通过这一系列改革,届时,将有效解决我市小型水利工程管理存在的“责任主体不明确、管护经费缺口大、管护机制不健全”等弊端,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和效益充分发挥,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造福民众。(记者 吴静芳 通讯员 林建佳)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小型水利工程 改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