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zz.fjsen.com  2016-12-13 10:30: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巧静 张鸿森) 12月5日以来,平和县展开了为期50天的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致力于排查整治电梯安全隐患,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12月9日,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商务局、建设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执法大检查,推动商贸经营单位落实特种设备、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排查治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据悉,平和县目前在用电梯310多台,维保单位10家。此次专项检查以省质监局公布的第三季度一次性年检合格率低于70%的在漳36家物业服务企业以及电梯维保单位为主要对象,按照100%全覆盖对所在辖区内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包括维保单位派驻当地的维保点)进行监督检查。

在执法检查中,对未及时签订维保合同、电梯存在维修经费或其他问题无法整改,造成电梯检验不合格的,责令物业公司立即整改并停止使用,同时通报辖区政府。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电梯立即责令停止使用,依法实施查封;告知物业单位并通报县建设局并在电梯入口处张贴告示,未经整改合格,电梯不得继续投入使用。对维保单位实施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无证维保或违规维保电梯的行为,将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予以立案从严处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平和 电梯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