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水产品出口逆势增长 同比增长36.8%

zz.fjsen.com  2016-12-13 10:35: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沈乾生 司超)12月12日,笔者从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诏安办事处获悉,今年来诏安县水产品加工企业通过改进工艺、研发新品、深耕细分市场,出口贸易取得骄人成绩。1-11月,该县出口水产品货值达3.63亿美元,同比增长36.8%。

开展供给侧结构改革、向深加工和高品质要效益已经成为诏安出口水产品企业的共识。台资企业安邦公司是诏安水产业的龙头老大,近期该企业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以应对远远不断的外贸订单。

安邦总经理黄晓东介绍,今年来,企业改进特有的鱿鱼切花工艺,新增冻鱿鱼花、冻鱿鱼圈等产品,可以直接进入销售终端,深受泰国和台湾地区等市场欢迎,产品附加值也大大提升。深耕海洋生物提取物的润科生物公司,在海藻中提取DHA生产保健食品,也实现了规模化出口。

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诏安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该办采取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对出口水产品实行企业分级、产品分类管理,低风险产品实行即报即放,协调行业协会推广“企业+农业合作+基地+标准化”的养殖虾生产加工形式,擦亮“国家级出口养殖虾质量安全示范区”这一金字招牌,以区域性的质量品牌提升产业竞争力。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诏安 水产品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