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不成男子竟“盗”车 民警细查系“乌龙”

zz.fjsen.com  2016-12-14 09:29: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看似一起很普通的电动车被盗案,“小偷”撬不开电门锁,直接将车推走。殊不知,这竟是一起乌龙,原来是“小偷”找工作应聘失败,加上失恋带来的“沮丧”,头晕晕错把别人的电动车当成自己借来的电动车推走了。12月12日晚,查明情况后,男子林某才把“失窃”的电动车还给车主。

12月12日下午,芗城公安分局石亭派出所接到吴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石亭镇新厝村其公司门口的一辆红色电动车被盗,价值3000多元。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取监控发现“盗走”电动车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男子电门锁没撬开,就直接将车推走。“诶,这不是刚才找我应聘工作的男子吗?”吴女士看到视频后向民警反映,可惜因为应聘不成,吴女士没有留下男子的身份信息。

民警觉得事有蹊跷,将监控调前,看看男子是怎么来的。16时许,男子骑来一车电动车(车型、颜色和吴女士失窃的电动车极为相似,但男子的电动车无后备箱),并将车停放在失窃电动车的旁边,之后男子进入公司,从公司出来后就盗走了吴女士的电动车。看来,男子留下的那辆电动车就是“破案”的关键,有可能也是赃车。民警很快根据车牌号查找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您好!****牌号的电动车是您的吗?有被盗吗?”“是我的,没有被盗呀,我中午刚借给我的一个朋友林某。”之后,民警请这位车主联系朋友林某才得知事情的原委。

原来,林某借完朋友那辆电动车后,当天下午到新厝村某公司找工作,应聘失败后心情很不好,加上刚和女朋友分手心情更加沮丧,头晕晕地错把别人的电动车当成他借来的那辆电动车,钥匙打不开以为锁坏了,索性推着走,就这样从石亭推到了南坑辖区的小坑头,准备去还给朋友时就接到了朋友电话,这才得知自己牵错了电动车。当晚,这辆“失窃”的电动车终于物归原主。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应聘 盗车 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