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以信息化推进行政审批智能转型

zz.fjsen.com  2016-12-14 10:11:14  冯开歌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冯开歌 本网记者 陈志远)  为加快落实质检总局打造质检改革发展升级版要求,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科学性和有效性,全面推行行政审批信息化。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审批全程无纸化

实行网上无纸化申请、免于现场评审、事后监管、采信第三方认证结果等措施。2016年受理企业备案申请116件,办结率100%,审批周期(包括现场评审时间)平均压缩至9个工作日,比国家质检总局规定的50个工作日缩短82%,比厦门局规定的37个工作日缩短76%,其中当天受理当天直接备案的占三分之一。

行政审批“一个窗口” 多证联办便民高效

在报检大厅中心设立行政许可专窗,推行“一口受理”,日均接待20余人次。服务窗口推行在线预约、承诺办结、办件评价、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等便民服务制度,累计接受许可申请事项150件,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9.5分,将办理时限再次缩短80%。

企业监管信息化

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开发福建电子口岸重点项目“出口企业及商品质量安全采集评估系统”。该系统平台的建成,将极大促进企业评审及基地监管检验检疫工作流程规范化运作,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推动企业履行质量主体责任

推行涉企信用信息归集,采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监管信息等推送至福建省公共信用平台,公开涉及600多家企业的行政许可信息,促进统一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社会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行政审批 智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