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雨露计划”培训工作 惠及802名贫困农民

zz.fjsen.com  2016-12-14 16:16:51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培训后,枇杷树各种病虫害我都懂得治,损失减了不少,年收入有望比去年多。”12月13日,在云霄县和平乡和塘作业区,看着长势大好的枇杷,黄文平高兴地说道。他是“雨露计划”培训班的首批受益者,学会了枇杷种植技术。

今年,云霄大力开展“雨露计划”培训工作,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提高技能并就业。截至目前,该计划超额完成年度培训任务,惠及5个乡镇802名贫困农民。

据悉,“雨露计划”是县扶贫办依托当地职业培训学校而开展的,今年计划培训750名贫困农民,涵盖东厦镇、马铺乡、下河乡、和平乡、火田镇等5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民。每乡镇分2-3期举办培训班,重在培训种植户的果蔬种植技术、常见病虫害治理,以及扶贫政策宣传和心理健康教育。

云霄“雨露计划”旨在提高农村建档立卡户劳动力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为推进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县扶贫办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成立“雨露计划”培训工作机构,制订“雨露计划”实施方案,大力开展宣传“雨露计划”,完善培训制度,加强规范管理,完善档案资料;落实培训环节,狠抓教学管理,确保培训质量 ,做到开班有计划,培训有教材,实训有基地,考核有措施;改进培训方式,提高培训效果。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雨露计划 贫困农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