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实施精准帮扶助力花卉苗木企业扩大出口

zz.fjsen.com  2016-12-14 16:37: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帮扶花卉苗木企业提升自检自控水平,助力产品出口逆势增长,产业蓬勃发展。辖区现有注册登记出口种苗花卉企业23家,1-11月,累计出口花卉苗木1957批次、货值5611.4万美元,同比增长20.1%、18.4%。

一是狠抓源头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加强田间病虫害监测和防控,保持生产设施无疫情状态,加工过程按照进口国要求,在植株的培育、种植、药剂处理等环节有效去除病虫害,保证产品有效溯源等,定期组织出口花卉协会企业、植保员培训,抓好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两年来实现进口国疫情不合格零通报。

二是创新监管措施,便利口岸通关。根据产品风险、进口国要求、企业管理水平对产品实行分类管理,建立负面清单制度,负面清单内的产品实施针对性的监管措施,负面清单外的产品,在企业自检自控、季度定期区域性疫情监测和出口期间抽查监控合格的基础上,降低现场查验比率50%,平均每批产品节省通关时间5天。

三是提供技术支持,破除贸易壁垒。编发《检验检疫信息通报》,发布国外相关法律法规50余条次;及时解决出口欧盟榕树在运输期间干枯掉叶问题,利用品相提升带动价格上涨10%以上,为客户缩短上市周期1个月;指导2家兰花企业按照美国要求做好生产质量管理和病虫害防控,顺利打开美国市场,1-11月,蝴蝶兰出口179批,货值221.4万美元,同比增长129.5%和211.4%。

四是强化多方协作,促进行业发展。与林业局签订疫情联防联控合作备忘录,联合地方政府开展行业发展调研,共同推进漳浦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蔬菜、榕树)建设,发动地方农林部门、科研院所和学校共同参与花木苗木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生产的研究和推广,帮促林业部门制定人参榕行业标准,规范出口人参榕种植。2016年前11月,榕树盆景出口2345.1万美元,同比增长2.3%。(张颖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花卉苗木 企业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