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中心城区生态环境水平 檀云坤到芗城龙文高新区调研

zz.fjsen.com  2016-12-19 09:16: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山寺前面将建南山湖

●蜈蚣山西面将建蜈蚣湖

17日到18日,市长檀云坤到芗城、龙文和漳州高新区,调研中心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工作。他强调,要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好中心城区生态环境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提高城市绿化水平、生态水平,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增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伟新,市直有关部门和两区、高新区、龙海负责人参加调研。

东立交桥拆除后,周边环境、路段的改造提升备受市民关注,今年来檀云坤多次到此调研。17日他再次来到现场察看工程建设,了解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优化树种选择,乔、灌、草适当搭配、成片规模,让绿化景观更加自然、更加生态。同时确定,人民广场周围地块在预留好地铁站点的前提下,先做绿化、提升环境。位于迎宾大道上的蓝田镇蔡坂村英桥地块,龙文塔对面的江滨路迎宾大道交汇路口都是漳州城市的重要节点。檀云坤仔细察看了两处的有关情况,确定了英桥地块打造“花海”,江滨路迎宾大道交汇路口提升绿化景观等事项。

千年古刹南山寺紧邻蜈蚣山麓,面朝九龙江畔,周围湖塘分布,自然生态条件良好。檀云坤与寺院方丈普法法师、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一同察看了解寺院内外布局及场所分布情况。大家一路看、一路议,交流了意见、形成了共识,研究提出在春节前拆除南山寺周边地块围墙及有关建筑物,并启动南山湖、蜈蚣湖规划建设的事项,努力将山、湖、江、寺等景观有机串联起来,打造面向市民开放的集休闲健身、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城市新空间。

檀云坤还来到博物馆、艺术馆、规划馆、图书馆、科技馆的工地现场,对近段时间来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施工单位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服从安全,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工程,并抓紧做好周围环境绿化提升。檀云坤同时察看了南江滨路3标段、澳洲风情园、佰翔酒店旁南星村停车场等处,明确提升环境建设相关事项。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城区生态环境事关城市形象和民生福祉,我们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开展好中心城区生态环境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提高城市绿化水平、生态水平,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增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特别是老城区要腾出空间来做绿化、做花化,进一步拆违添绿、见缝插绿,加快拆挡添绿步伐,建好城市小片林和“花海”,让中心城区“黄土不露天”,让“花样漳州”花化美化四季变化。(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提升 中心城区 生态环境 檀云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